您的位置:  首页 > 传媒 > 传媒要闻 > 正文

《纽约时报》为48年前的一篇报道错误发改稿

来源:新华社 作者: 发布时间:2008-08-14 08:28
分享到:
  勇于更正错误是媒体应有的操守。美国《纽约时报》12日用行动诠释了这一点。这家报纸当天更正了48年前一篇评论文章中一处错误。

  《纽约时报》的错误出自与百老汇音乐剧《西区故事》相关的报道。这部音乐剧1957年诞生,在百老汇“冬园”剧院首演。1960年再度在那里登台时,《纽约时报》发表了一篇评论,但将一名演员的名字弄错。直到上月,这名演员向《纽约时报》通告这处错误,报纸才意识到失误。

  《纽约时报》在12日的更正栏中承认,本报将“一名演员的名字说错。他名为乔治……而不是约翰逊”。

  同一天,这家报纸还更正了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·麦凯恩有关的一个错误。《纽约时报》承认,麦凯恩越南战争期间曾是攻击机飞行员,而报纸过去10多年一直称他为“前战斗机飞行员”。(新华社电)

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  | 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 |  华讯传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 |  中国出版  |  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  |  妈妈导读师  |  版权声明